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常務副市長翁傑明調任河南

2016-10-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韓毅 重慶報道)重慶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翁傑明已離渝調任中國第一戶籍人口大省——河南。消息人士透露,翁傑明將接替今年4月已調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的李克,擔任空缺半年的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務副省長一職。據不完全統計,今年以來,全國有2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至少已履新39位副省長。

現年53歲的翁傑明出生於上海,從福建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在福州市二十一中任教,而後在中國社會科學院學習、工作12年。1997年,時任社科院研究生院黨委副書記的翁傑明作為「首批赴重慶博士服務團」的團長奔赴直轄僅12天的重慶,掛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一年後,學者、高級知識分子掛職背景的翁傑明通過雙選方式正式留渝。

翁傑明歷任重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萬盛區委書記、沙坪壩區委書記,於2007年6月被提拔進入汪洋主政的中共重慶市委常委會,44歲官至副部。進入核心決策層後,他先後任職重慶市委統戰部部長、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於2011年12月擔任重慶市委秘書長;2013年5月,其職務調整為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直至今次平級調任河南。

今年,內地省市縣鄉四級黨委開始大換屆工作,持續至明年初的換屆工作將為明年下半年的中共十九大做好基層組織準備。緊隨黨委換屆,地方人大、政府、政協換屆工作亦將進行。在換屆前夕,往往就伴隨一系列人事調整,幹部交流任用、優化領導結構等。從今年下半年直至明年初,換屆進入省級層面,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將陸續舉行黨代會,選出新一屆省委班子,亦將選出各地出席中共十九大的代表,為十九大做準備。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