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在重慶開幕

2016-10-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蕊 孟冰 重慶報道)今日上午10時,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中共重慶市委承辦的「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在重慶開幕。對話會將聚焦「全球經濟治理創新:政黨的主張和作為」。此次會議是重慶近年來承辦的參會政要最多、層次最高的一次重要的國際會議。

今日上午的開幕式結束後,四場「慧見」小型對話會將同時舉行,主題分別為全球經濟治理中的大國合作、「一帶一路」中的共贏合作、全球治理中的中歐角色、全球治理的中國方案。下午將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從2014年開始,「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兩屆,主要面向國外研究中國特別是中國共產黨的學者,權威闡釋和傳播我們黨的重要理念和政策,並與外方開展面對面的對話交流,取得廣泛積極影響。

「2016中國共產黨與世界對話會」將在前兩屆的對話會經驗的基礎上,進一步轉型升級,與會代表更加多元,並與G20杭州峰會達成的共識積極呼應。來自50多個國家約8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的領導人等300多名中外嘉賓與會。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