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屈穎妍發網誌斥立會宣誓亂象

2016-10-15

【文匯網訊】「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前日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上,公然播「獨」,更故意把「China(中國)」讀成具侮辱性的「支那」,游蕙禎甚至在道出中國的英文全稱時,以粗口「fuxking」字眼替代。屈穎妍針對該事件發表網誌,以下是文章內容:

由今天開始,香港的電視機將會大賣,因為昨天立法會第一幕馬騮戲,相信已令不少家庭打爆電視,看來,未來四年被砸壞的電視將會更多。

一場議員宣誓,為立法會馬騮戲拉開序幕,反對派早已事先張揚搞事,果然,就像那些大學無掩雞籠畢業禮一樣,大家各師各法,整古做怪,卻又不敢不依從法律讀出誓言,畢竟,四年一千七百萬的俸祿終究是吸引的,你可以跟梁振英過不去,可以跟共產黨過不去,卻不會跟袋進荷包的錢過不去。

當然,玩總會玩出火,有三隻馬騮未上位已揚名,鬆毛鬆翼下在宣誓台前跌了第一跤。梁頌恆、游蕙禎、姚松炎三人在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質疑下,未能完成宣誓程序。直播新聞所見,陳維安一宣佈休會,眾反對派議員立即撲出來把陳團團圍住,該是為三人出頭吧。然後,陳走進內堂聽取法津意見,一去就整整一小時。

其實,講多無謂,根本不用法律意見,用手頭事實就可判斷了。

排球比賽有種上訴機制,就是當教練質疑裁判判決時,可要求看慢鏡重播再定奪。

我認為,立法會秘書處如來一次公開視聽重播,把玩議員的誓詞在時代廣場大電視前以慢鏡再播一回,讓全港市民仔細看看,這七百萬人的代議士到底說了些什麼。

梁頌恆披「HongKongisnotChina」標語發誓時,右手刻意把中指舉起,並把誓言的「People'sRepublicofChina」故意說成「People'sRepublicof支那」。而游蕙禎更貫徹一向豪放,擺明車馬在議事堂上以粗言宣誓三次說了:「People'sRe-fxxkingof支那」。

如果,這樣都可以過關,那麼以後市民上法庭、往婚姻註冊處結婚宣誓,是否一樣可以說這樣的話?

又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希望時光機能把游蕙禎和梁頌恆帶回一九三七年的南京,讓他們明白,讓他們體會,他們口中那句「fxxkingof支那」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