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法會委員會主席人選仍存分歧

2016-10-16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立法會各個事務委員會昨截止報名,由於反對派不肯協調正、副主席人選,建制派和反對派全面動員加入各委員會「爭位」,有16個事務委員會及兩個小組委員會,有超過60人報名。

18個事務委員會、工務小組及人事編制委員會將分別於本周二、三舉行首次會議,並選出正、副主席。超過60人報名的事務委員會佔16個,以保安和房屋兩個事務委員會人數最多,均有66人;福利和衛生事務委員會則獲最少議員加入,分別有35及42人。議員報名情況方面,不計算立法會主席梁君彥,69名議員當中有29人加入所有事務委員會,其中反對派佔27人。

建制派早前表示,反對派拒絕協調,雙方各自「冧人」入委員會,最終只會兩敗俱傷。建制派副召集人、民建聯陳克勤則表示,建制派一直都伸出友誼之手,仍希望反對派能夠接受建制派早前的提議,即建制派和反對派分別擔任11個和七個事務委員會主席。「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塗謹申仍拒絕接受建議,他聲稱,底線是要按照議席比例來分配委員會主席數目。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