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絕不會收受大陸民眾的捐款

2016-10-19

【文匯網訊】中國國民黨近日發起小額捐款政治獻金行動,有大陸網友表示願意「雪中送炭」。不過,根據台灣地區「政治獻金法」第7條規定,中國大陸、港澳等民眾不得捐贈政治獻金。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18日晚間表示,一切按照相關法規走,絕不會收受大陸人士的捐款。

早前報道:

不少大陸網友願捐錢幫助國民黨度過難關

據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黨產遭「黨產委員會」凍結,面臨發不出黨工薪水的窘境。黨內除提議收特別黨費、小額募款外,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日前也在記者會上公開國民黨政治獻金專戶,望外界金援。而該消息也流傳到大陸,不少大陸網友表示,願意捐錢幫助國民黨度過難關。

據報道,詹啟賢在記者會上的照片在大陸社群媒體流傳,更有一封「關於發起捐資國民黨中央共度黨產清算危機」倡議信,呼籲台商及海內外僑胞攜手捐資「救黨」。另有一封信提到,國民黨正值危急存亡之秋,鼓勵熱愛國民黨的網友雪中送炭。

不少大陸網友表示,如果此事屬實,願意捐200元人民幣相挺;更有人稱要幫助生於中國、創建民國的國民黨。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