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蓮市再現「藍天」 國民黨魏嘉賢當選

2016-08-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米南、蘇榕蓉 福州報道)台灣花蓮縣第17屆花蓮市長缺額補選,被視為台「5·20」後藍綠對決最強一戰的「蔡當局百日段考之戰」。8月27日下午17時左右,國民黨提名的魏嘉賢自行宣佈當選,意味著民進黨執政6年的花蓮市再現「藍天」。

據悉,花蓮市長補選應選人數為8萬1484人,以今天投票率約4成,投票人數約3萬2000人投票。開票結果,國民黨魏嘉賢已經超過1萬7000票,民進黨候選人張美慧1萬3000多票,魏嘉賢也在5點左右自行宣佈當選。魏嘉賢表示,會好好把2年4個月的市長任期做完,帶著市民迎接更幸福的花蓮。

藍綠兩黨皆表示「輸不得」

此外,花蓮萬榮鄉長補選競爭激烈,創下鄉史上參選人數最多紀錄,今天選舉結果出爐,由國民黨籍張秋美勝出。

自從2016大選後,國民黨已默默在全台補選贏得15場勝利。魏嘉賢表示,國民黨在今年地方補選連十五勝,就是因為民眾希望台灣政壇要有監督的聲音,「所以這一次花蓮市長補選,我們希望能回歸地方選舉,這不是『總統』大選,蔡政府的「中央部會」不要再來干涉地方,市政回歸市政。」

而花蓮市長補選一役,是民進黨自2016年「總統大選」後,7次鄉長、議員選舉補選成績「0勝」(5棄選、2敗)之後的第8戰,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格外重視,不止下達必勝令,更搭乘空軍1號到花蓮市參加祈福行程,再「巧遇」張美慧拉抬選情;民進黨大咖包括高雄市長陳菊、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南市長賴清德都曾先後往花蓮為張美慧站台。

這次補選不僅讓藍綠兩黨皆表示「輸不得」,亦引起不小爭議。國民黨陣營指出,27日的選舉結果,不僅代表東台灣藍綠消長,更是蔡英文當局百日徵集的檢驗,民眾拭目以待。面對國民黨以「蔡英文信任投票」來定義這場選舉。民進黨黨內人士則指出,花蓮市長選舉是地方選舉,蔡英文關心花蓮整體建設,對方試圖挑起藍綠對決,並未收到實際效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