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陷谷卓恆投資騙局 苦主背債又患癌

2016-10-21
疑似沈威的女子疑似沈威的女子
美貸網受害人劉先生損失六十萬人民幣後,妻子更患上癌症美貸網受害人劉先生損失六十萬人民幣後,妻子更患上癌症

【文匯網訊】據大公網報道,成報傳媒集團主席谷卓恆一直以富豪形象示人,但他內地證件登記地址卻是北京舊區住宅,他初期踏足深圳時,竟是入住「農民工級別」、每晚房價僅50元人民幣的廉價招待所,與富豪形象南轅北轍。本報調查發現谷卓恆在約十年間細屋搬大屋,近年北京住址改為郊區豪宅,該豪宅屋苑單位面積約800多平方米,他的兩個兒子也在豪宅附近的貴族學校就讀。不過,谷的妻子沈威今年初在北京被捕後,豪宅已被查封。

2014年《成報》75周年酒會,谷卓恆以《成報》董事局主席身份現身,更與貴州貞豐縣政府簽訂投資協議,宣稱會向當地投資75億元建設黃金文化產業園,一派富豪模樣。不過,本報發現谷卓恆內地證件登記的住址並不豪華,僅是北京一處舊區公寓單位。翻查資料,谷居住的屋苑在2004年入伙,屋苑內單位面積由54至105平方米,當年售價每平方米約7000元人民幣,以54平方米的單位計算,當年售價僅30多萬元人民幣。

京舊址閘毀無人出入

記者到訪谷登記的住址,該屋苑位於北京白紙坊,屬於北京市內舊區,周邊不少樓宇正清拆重建,而屋苑內路面凹凸不平,谷曾住的公寓出入口鐵閘更已損壞,單位門上仍貼著春聯,但鐵閘被拉開,記者拍門後屋內沒有動靜。鄰居表示單位數月前開始無人出入,原本居住的一對老夫婦鮮與鄰居交往,因此不知他們去向。據悉老夫婦年屆80,丈夫姓高,妻子姓李,山西文水人,與谷卓恆或有親屬關係。

年學費逾30萬人民幣

谷於2014年購入的香港公司資料披露,他近年北京的住址改為北京昌平區珠江壹千棟,屬近郊別墅。翻查樓盤資料,該屋苑單位面積由300多至900多平方米不等,設有私人花園,平均售價約為每平方米三萬元人民幣,部分單位售價逾千萬。有消息指,別墅近年主要由谷卓恆的岳父母沈保昌及馮素君夫婦居住,並由他們負責照顧谷的一對兒子。

據悉,谷與妻子沈威的兩個兒子都在別墅附近的寄宿學校王府學校就讀,只會在假期返回別墅居住。記者到訪該校,發現學校佔地面積龐大,設有幼稚園、小學至中高部,並有足球場及泳池等設施。據瞭解,王府學校屬於國際學校,學費不菲,初中部學費每年為137500元人民幣,高中部更高達176000元人民幣,估計谷兩子每年學費逾30萬人民幣。

移交深警 京別墅查封

美貸網「爆煲」後,谷的妻子沈威亦被深圳警方通緝,但她逃回北京居住。消息指,沈威曾在北京一間名為中企投資擔保的公司內工作,但今年一月被北京警方拘捕,並移交深圳警方,現身處羅湖看守所。記者到訪「中企」位於北京的地址,發現辦公室內人去樓空,但仍然掛著中企投資擔保的招牌。該公司對面還有一間名為中企財富基金的公司,記者向職員查詢時,職員一聽中企投資擔保的名稱,即緊張表示:「我們老闆不一樣,不是同一間公司,你可以上網去查。」記者翻查後發現,兩間公司法人皆非沈威,但都曾經是沈威。

約十年間,谷的登記地址由舊區住宅改為近郊別墅,但妻子沈威在北京落網後,他們位於珠江壹千棟的別墅亦遭到查封,岳父母亦只能搬離豪宅。

女伴誕雙胞胎紅顏知己入獄

谷卓恆與籍貫遼寧的妻子沈威共育有兩子,沈威被扣押羅湖看守所後,聲稱在內地出入自由的谷卓恆卻未有到深圳為妻子張羅。有消息指谷身邊女伴眾多,他現時身處美國,亦有名姓高的年輕美女作伴,高更於今年初在美國誕下一對雙胞胎。

次子被包裝成巴西籍童星

熟悉谷卓恆的人透露他父母早年時離異,谷與父親關係欠佳,十多歲已開始獨立。谷與沈威在內地邂逅,婚後在2000年誕下長子,兩夫婦又到巴西謀生,2004年在巴西誕下次子,因此次子屬巴西國籍。谷長子鍾情高爾夫球,曾多次參加高爾夫球活動及比賽,而谷亦有帶長子到高爾夫球場。谷卓恆擔任《成報》主席後,其長子亦有來港探望父親。谷次子曾在母親沈威成立的深圳世紀星空製作公司亮相,被宣傳為巴西籍新晉童星,又參加該公司舉辦的選角活動,吸引家長帶子女到公司進行童星培訓。不過,該公司營運數月,收取家長逾百萬人民幣後,便人去樓空。

據悉,谷卓恆身邊女伴眾多,其中因美貸網案被判入獄的美貸網董事長助理王雪華亦是谷卓恆的紅顏知己,有美貸網職員透露王雪華(圓圖)與沈威曾在公司發生爭執。現時,谷卓恆身處美國亦有美相伴,有指谷在香港結識了一名姓高女子,兩人結伴前往美國,高小姐去年懷孕,並於今年初誕下雙胞胎。

墮投資騙局 苦主一身債

谷卓恆細屋搬大屋,但一眾美貸網投資者血本無歸。有投資者喪失多年積蓄後,更發現患上絕症,家庭生活一落千丈。部分年老投資者失去退休金,亦有投資者向外舉債投資美貸網,美貸網「爆煲」後,需要不斷償還欠債,生活困苦。

苦主陷困 妻患末期癌症

來自山東的美貸網投資者劉先生,被美貸網拖欠了六十多萬元人民幣。他坦言該筆款項是家庭多年積蓄,而他妻子在事發後,心情惡劣,身體亦出現毛病,求醫後發現患上末期癌症。劉先生慨歎:「我只是普通白領,六十多萬已經是家庭大部分積蓄,為了治病又花了十五萬,對家庭生活百上加斤。」

美貸網投資主要透過網上平台,但亦有退休人士被介紹在「線下」,即在網絡平台以外,存錢入美貸網銀行戶口投資,結果有退休教師失去退休金。深圳投資者阿威(化名)更向親友舉債投資美貸網。他解釋:「第一年投資美貸網時,投資了幾萬元,發現回報不錯,於是向親友借10多萬投資,結果被拖欠20萬人民幣。」美貸網「爆煲」後,阿威需要逐月向親友償還欠款,有時還款後連生活費也沒有著落,只好靠信用卡借錢度日。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