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主席特使李源潮弔唁普密蓬國王逝世

2016-10-2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10月22日,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專程前往泰國弔唁普密蓬國王逝世。

會見泰國副總理納龍時,李源潮說,中泰關係的持續健康發展離不開普密蓬國王和泰國王室成員的長期關心與支持。普密蓬國王曾說過,「中泰兩國密不可分」。仁者長逝,精神永存。中泰雙方努力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就是對普密蓬國王的最好告慰。中方高度重視中泰關係,珍視同泰國王室的友誼,相信中泰友好必將世代相傳。中方願同泰方共同努力,傳承友誼,增進互信,提升合作,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納龍表示,感謝李源潮副主席作為習近平主席特使專程來泰弔唁,這體現了中國領導人、政府和人民對泰國王室、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意。泰國王室成員經常訪華,對中國懷有深厚情感,將會繼承國王陛下遺志,繼續推動泰中友好事業向前發展。泰國政府重視發展對華關係,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在泰期間,李源潮前往大王宮弔唁並在弔唁簿上題詞,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表達對普密蓬國王的緬懷與敬意。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