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源潮與港青笑談內地創業夢

2016-07-25

【文匯網訊】(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李主席,上次見面您問我將來想做什麼,我告訴您想當公務員,現在我不想做公務員了,我更想到內地創業」。香港基督少年軍團員林志偉今日在會見現場見到國家副主席李源潮時像見到「老熟人」一樣,兩人握手笑談好幾分鐘。李源潮聽到林志偉的內地創業夢也非常高興,連著說了好幾個「好」字,他又鼓勵林志偉與在場的青年,緊抓內地的創業浪潮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機遇,中央十分歡迎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來到內地工作學習,加入到內地的經濟發展和兩地的交流中。

林志偉告訴本網記者,他已經是第二次與李主席見面交談了。2013年參加香港青少年制服團體交流團「同心同根萬里行」時與李主席有過長達八分鐘的交談。「當時我自己也完全沒有想到李主席會跟我主動說話,問我叫什麼名字,有什麼打算,當時我與同學都想做公務員,他也曾鼓勵我」,這位剛剛高中畢業考上大學的年輕學生說:「這幾年,我經常到內地,加深了對內地的瞭解,也看到了內地發展的諸多潛力。」在談及對李主席印象時,林志偉贊李主席「親切,喜歡與香港青年聊天」。

林志偉告訴記者,自己最想到內地從事環保事業,「不單單影響我們這一代,還能影響下一代。」

責任編輯:賀頓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