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源潮在寧夏調研群團改革時指出地方黨委要加強對群團改革的領導

2016-09-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9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寧夏調研時指出,各級黨委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加強和改進黨對群團工作的領導,積極有序推動群團改革。

20日,李源潮來到銀川賀蘭縣調研。參觀大學生村官聯盟創業基地時,他鼓勵女大學生村官發揮所學所長、造福村民;希望婦聯大力扶持婦女創業,為黨政分憂,為發展出力。在紡織示範園,李源潮與團員青年交流,希望大家創優爭先,服務國家和寧夏大發展。在開發區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李源潮詳細瞭解青年的創業創意,他說,青年人創意無限,創業前景廣闊。李源潮來到寧夏林業研究所,詳細瞭解科學育種育苗情況,勉勵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出更多科技創新成果。李源潮還前往永寧縣原隆村看望移民群眾,他說,讓貧困群眾生活步步高、實現同步小康是我們的責任,希望大家越過越好。22日,李源潮來到固原原州區宋家巷社區,瞭解社區群團工作開展情況,他說,群團幹部直接聯繫服務群眾要突出工作對象,加強服務內容。李源潮還專程前往固原西吉縣將台鄉,向紅軍長征將台堡會師紀念碑敬獻花籃,參觀三軍會師紀念館。

李源潮在銀川召開群團改革調研座談會,認真聽取了自治區黨委、青婦科僑組織和基層幹部的意見。他說,群團工作是黨的群眾工作的一部分,群團改革是黨的群眾工作改革,各級黨委對群團改革要負起領導責任。群團改革的方向是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要強化問題意識,通過改革解決群團組織和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各級黨委要按照中央部署,總體設計、試點探索,積極有序推動改革,重點是改革領導機構,增強代表性;改革機關機構設置,適應時代變化;改革幹部制度,符合群眾工作特點;加強基層群團力量,建設聯繫服務群眾陣地;改進群團幹部作風,建立直接聯繫服務群眾制度;創新群眾工作方式,積極建設網上群團。要把黨的群團工作納入黨的總體工作格局,把握黨的群團工作規律,建立黨領導群團工作制度,確保群團改革正確方向,確保改革舉措在基層見效。

自治區領導李建華、鹹輝、崔波、徐廣國、李銳、紀崢、左軍、曾一春,自治區黨委、政府秘書長及五市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或出席座談會。區直有關部門和自治區總工會、團委、婦聯、科協、殘聯、僑聯負責同志,團委、婦聯基層代表參加座談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