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首支常備維和警隊通過聯合國評估

2016-09-23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9月21日,公安部常備維和警隊第一期培訓班160名隊員以各科全優成績順利通過聯合國甄選評估,在10月份通過聯合國裝備考核後,將成為首支列入聯合國維和能力待命機制快速部署等級的防暴隊。

去年9月,我國領導人出席聯合國維和峰會時宣佈,為支持改進和加強維和行動,中國將加入新的聯合國維和能力待命機制,決定為此率先組建常備維和警隊。

據介紹,9月19日至21日在中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舉行的聯合國甄選評估中,聯合國紐約總部維和行動部官員對常備維和警隊第一期培訓班隊員的語言能力、駕駛技能、武器應用和射擊等項目進行了考核,對各級指揮員組織指揮能力進行了面試,同時對警隊小組戰術、要人警衛、車隊護衛、設卡查車、人群控制等五大項目涉及幾十個科目的戰術演練進行了綜合評估。

聯合國紐約總部維和行動部警察司人員招聘處處長阿塔·耶尼岡表示,經過嚴格的選拔和專業的培訓,中國常備維和警隊所表現出的良好專業素養、紮實的警務技能、超強的行動能力讓人印象深刻。在10月份通過聯合國裝備考核後,中國常備維和警隊將成為首支列入聯合國維和能力待命機制快速部署等級的防暴隊,作為聯合國創新型、專業化、多功能快速部署成建制警察隊伍,隨時接受聯合國派遣,承擔相比以前更有危險性和挑戰性的任務。

據瞭解,公安部常備維和警隊由全國公安邊防部隊選拔的精英組成,隊員全部是來自基層一線執法執勤單位的業務骨幹和通信技術、水電維修等方面的專業人才,其中超過50人有海地、南蘇丹、利比裡亞等國維和經歷。此次通過甄選考試的是第一期培訓班。此前,隊員們已通過層層遴選,並在中國維和警察培訓中心接受了為期三個月的強化訓練,為赴任務區安全高效地完成聯合國維和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