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四屆黑龍江省綠博會暨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開幕

2016-09-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22日,第四屆黑龍江國際綠色有機食品產業博覽會暨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在冰城開幕,來自俄羅斯、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9個國家和地區,以及國內27個省市的930家企業參加展會。生態農業+「雙創」是本屆綠博會的最大亮點。作為本屆展會的「重頭戲」,黑龍江生態農業雙創論壇及成果展彙集了50多個農業領域的創業團隊和創新項目。

本屆展會參展面積達6.8萬平方米,近千家企業、上萬種商品參展,在參展同時參與者也關注著政策的解讀。博覽會的首個高峰論壇「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國家糧食宏觀政策論壇」讓會堂座無虛席。而圍繞「雙創」,北京車庫咖啡、美菜網等國內知名眾創空間,哈爾濱銀行、百融駿金融超市等金融企業,還將通過講座、論壇等形式為創業者輔導。

開幕首日,中俄綠色食品「互聯網+外貿」跨境合作圓桌會議召開。此次論壇圍繞「互聯網背景下的中俄綠色食品跨境電商合作新機遇、跨境電商給區域性經貿中心城市帶來的新動力、海外倉+跨境電商給中俄產品帶來的新機遇、運用跨境電商推動中俄品牌全球化、中俄綠色食品跨境電商商業模式創新」等前沿課題進行討論。俄方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合作意願。中俄政府及企業間高度關注中俄跨境電商發展新業態,看好中俄兩國在該領域的合作前景。中俄食品合作的潛力巨大。雙方政府部門應助力打造跨境電子商務基礎生態服務圈和產業集群,鋪設中俄跨境貿易高速通道。

據主辦方介紹,為了讓更多參與者瞭解中國的農業產業調整的相關政策,博覽會期間還將安排「黑龍江省綠色食品產業發展國際論壇」等活動,幫助雲集在黑龍江的中國農業產業人士捕捉農業供給側改革機遇。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