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六中全會研全面從嚴治黨 鍛造更強有力的領導核心

2016-10-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的會期進入第二天,官方媒體高度聚焦從嚴治黨主題,強調此次全會將「制定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準則、修訂黨內監督條例,嚴肅黨內生活」。官方媒體預期,六中全會將鍛造一個更加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引領中國在新的起點上整裝再發,以黨內政治生活規範化,帶動國家政治生活規範化。

中共十八大以來,全會主題環環相扣。十八屆三中全會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會研究全面依法治國,五中全會則研究「十三五」規劃建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佈局,正在舉行的六中全會研究全面從嚴治黨,恰構成習總書記提出的「四個全面」的戰略佈局。其中, 六中全會將制定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若干準則,修訂《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為全面從嚴治黨勾勒新的路線圖。

官方媒體評論指出,1980年,十一屆五中全會通過《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黨內政治生活重回正常化,讓一個馬克思主義政黨煥發出蓬勃生機,推動中國實現30多年的經濟騰飛。時隔36年,十八屆六中全會將制定新形勢下的黨內政治生活準則,也正是要以充滿政治性、原則性、戰鬥性、時代性的黨內政治生活,鍛造一個更加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引領中國在新的起點上整裝再發。」

在題為《書寫全面從嚴治黨的時代答卷》官方評論文章中指出,當前「解決管黨治黨失之於寬、失之於松、失之於軟的問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緊迫」。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系統部署、漸次展開,黨的建設呈現出鮮明的時代特徵----以理想信念為全面從嚴治黨樹立航標,以鞏固黨的領導核心地位為全面從嚴治黨指明航向,以捨我其誰的勇氣擔當為全面從嚴治黨披荊斬棘,以依規治黨為全面從嚴治黨夯實基礎,以改革創新為全面從嚴治黨注入動力。管黨治黨正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築牢從嚴治黨的政治根基》的官方評論強調,從嚴治黨,首先要從黨內政治生活嚴起。在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戰略佈局中,全面從嚴治黨是「四個全面」之魂、戰略中軍帳之帥,體現了偉大事業與偉大工程的統一,體現了黨的建設與治國理政的統一。而中共的執政模式、治理模式,中共自身的建設模式、管理模式,提供了一條與西方不同的道路。嚴肅的黨內政治生活,不僅是中共的成敗所在、中國的興衰所繫,也會給世界以新的視角、新的方向。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