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俊華指梁游「支那」言論非常無知

2016-10-30
曾俊華於網誌表示,對兩位議員以「支那」稱呼袓國,感到非常錯愕。(網上截圖)曾俊華於網誌表示,對兩位議員以「支那」稱呼袓國,感到非常錯愕。(網上截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發表網誌,對梁頌恆和游蕙禎以「支那」稱呼祖國,確實感到非常錯愕,亦想起不少當年在美國受過的歧視。他說,梁頌恆和游蕙禎的選擇或許有個人政治計算,但無視所有曾經遭遇歧視的中華兒女的感受,是非常無知的決定,難免鑄成大錯。

曾俊華說,在外地生活了20多年,知道在當地身份只是過客,華人圈子特別是學生圈子,國族情懷更加是強烈。他說,自己也有參與當年席捲全美的保衛釣魚台運動。

曾俊華又再次談到,當年放棄美國安穩中產生活,回流香港的決定。他說,除了希望多試多看,很大程度因為希望回到出生地方,而多年來身為公僕,見證香港的「大時代」,為社會作過一點貢獻,那怕只是小小的一點,都讓他擁有巨大滿足感,是他人生無比的榮幸。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