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民黨4.6億黨產解凍

2016-11-05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銀行資金遭民進黨當局「黨產會」凍結,造成借錢發黨工薪水的窘境。該案經國民黨緊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並要求停止執行「行政院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國民黨銀行賬戶的行政處分;法院審理後,合議庭認為「黨產會」處分不合法,在國民黨與「黨產會」的行政訴訟確定前,給黨工薪水的永豐銀行等賬戶不能凍結。

今年9月20日民進黨當局「黨產會」發函,將國民黨9張台銀支票4.6億元(新台幣,下同)資金,及永豐銀行賬戶凍結,造成近800位黨工9、10月的薪資發不出來。國民黨中央因此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要求停止執行「黨產會」凍結國民黨銀行賬戶資金的行政處分,以及相關行政訴訟。

法院合議庭就停止執行處分審理後,在今日上午作成裁定,在本案行政爭訟終結確定前,「黨產會」凍結國民黨9張台銀及永豐銀行賬戶資金的處分,都停止執行。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