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團訪大陸 來談什麼?

2016-10-25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4日表示,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將於10月30日至11月3日率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到南京、北京參訪,有關活動雙方正在溝通安排中。

洪秀柱這次來訪,是國民黨成為在野黨後,黨主席首次率團赴大陸交流,因此備受關注。

洪秀柱為什麼會選擇在這個時候訪問大陸?會涉及哪些議題?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研究員王建民表示,國民黨在選舉失敗後,處於一個非常困難的時期,這個時候國民黨怎麼走?如何發展?面臨著極大的挑戰,洪秀柱此時訪問大陸,對於國民黨鞏固它的兩岸關係發展的論述立場,非常有幫助。另外,目前兩岸關係也處在一個非常困難的時期,民進黨執政開始,推動台獨分裂活動。洪秀柱到大陸來訪,必然會對目前兩岸面臨的嚴峻形勢作出適當討論或應對。此次訪問,將會涉及九二共識、和平協議、民間交流等議題。

洪秀柱此訪會對兩岸關係有怎樣的影響?

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所研究員王建民認為,目前兩岸關係處在一個非常困難的時期,洪秀柱此次來訪對未來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有很多幫助。最關鍵的是,洪秀柱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就是一中原則,與其他國民黨人不同是,洪秀柱會明確反對台獨。國共之間在一個中國問題上的共識,一定會為台灣民眾帶來福祉,未來兩岸關係會是在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盡可能維持一個基本的交流和交往。

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傑表示,歷史發展動力來自於民間,兩岸關係發展就是民間推動官方。如果國民黨舉起大旗,探討政治議題,尋找新的方向,對兩岸關係會有引導作用。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