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太平島宣主權船隊31日返台 洪秀柱將親迎

2016-07-30

【文匯網訊】據中評網報道,7月12日南海仲裁結果不利台灣,高屏地區漁民日前組隊開船到南海太平島護主權,預訂31日上午返台。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當天將專程南下,到屏東縣新園鄉共和村鹽埔漁港為返台的漁民發聲,加強對南部的關注與經營。

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等人7月13日在中常會建議洪秀柱親率黨務高層及中常委登太平島捍衛主權,20日中常委姚江臨等10人宣佈計劃8月租漁船登太平島,27日中常委沈慶光再度提及捍衛南海主權一事,洪秀柱說明曾向防務部門提登島申請遭到婉拒,引起外界關注。

國民黨指出,坊間民調都顯示大多數民眾期望蔡英文登上太平島,也希望蔡英文宣佈太平島周邊200海浬專屬經濟海域,蔡英文及民進黨什麼都沒做,國民黨更應把握情勢加強民眾對南海主權的重視;前藍委、智庫「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及「立院」黨團幹部密集聯繫前往太平島護主權的高屏地區漁民並獲得同意,洪秀柱31日上午到屏東去迎接漁民返台、為其發聲。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