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巡防艦今赴太平島海域 蔡英文登艦

2016-07-13
「康定級」巡防艦。資料圖「康定級」巡防艦。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台海網報道,所謂的「南海仲裁案」結果12日出爐,妄稱中國在「九段線」範圍內主張的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而南沙群島的所有海上地物均為礁巖,包括目前台當局實際控制的太平島在內。台當局當日傍晚發佈新聞稿表示「絕不接受」,並主張此仲裁判斷不具法律拘束力。蔡英文辦公室並表示,原定14日出發至南海巡弋的台海軍「康定級」巡防艦,將提前至13日出發執行任務。蔡英文也將南下前往海軍艦隊指揮部視察,並可望登上迪化艦宣示台方立場,為官兵加油打氣。

蔡英文辦公室強調,相關仲裁結果,尤其對太平島的認定,已嚴重損及對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的權利,絕對要捍衛領土與主權。關於南海爭議,應通過協商,共謀和平解決。

對此,曾在今年初親自登上太平島的馬英九12日晚間發出長達4000字的聲明,表示對仲裁結果「非常錯愕與憤怒」,並呼籲新當局立即提出具體措施,捍衛太平島,要窮盡一切途徑表達抗議。讓國際社會知道,台當局「對這種荒謬不公的仲裁,絕不接受」!

責任編輯:魏紫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