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偉強要求政府就劉小麗宣誓問題主動提司法覆核

2016-11-09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工聯會郭偉強今日在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上,批評劉小麗在讀出誓言時每個字的分隔時間長,之後又在社交網站承認只是讀出90多個沒有意義的單字,要求政府就劉小麗的宣誓主動提出司法覆核。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回應指,政府正在研究事件。

劉小麗發言時稱,宣誓風波源自行政長官梁振英引起的「港獨」偽命題,認為梁振英為連任「搞亂香港」,又詢問官員指梁振英有否私下要求為23條立法。林鄭月娥表示,很多時非建制派為針對行政長官作出不切不確的說話,無限上綱,例如劉小麗的表現,她強調切實依法辦事是特區政府的責任。

對於有建制派議員要求政府交代跟進釋法的時間表,以及會否就監誓人修改法例,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釋法前日才進行,現階段不能具體說明釋法的跟進範圍及時間表。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