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省首批自然科學基金落地 4100萬擬資助394個項目

2016-1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戚紅麗 綜合報道)11月10日,河南省科技廳發佈《關於首批河南省自然科學基金擬立項資助項目的公示》,擬將394個項目列入首批省自然科學基金資助計劃予以立項資助,擬資助經費總額4100萬元,其中重點項目16項,擬資助經費320萬元,面上項目378項,擬資助經費3780萬元。

首批省自然科學基金資助項目,依據2016年「NSFC-河南聯合基金」通訊評審結果,擇優從落選的「多數專家同意資助」項目中遴選。 擬資助的16個重點項目每個獲得資助20萬元,其中中,河南農業大學3個項目入選,分別為宿主細胞Actin聚合信號通路在微小隱孢子蟲入侵過程中的作用機制研究項目、玉米耐高溫主效QTL的圖位克隆和分子調控機制研究項目和超級雜交稻持續增產的生理生態學基礎項目。

河南工業大學的花生油脂和蛋白同時分離的分子機理及調控項目和小麥胚部Puroindoline B蛋白抗儲糧黴菌的作用機制研究項目。 擬資助的378個面上項目均獲得10萬元資助,入選項目包括河南省農業科學院的「伴生麥」的遺傳多樣性研究及起源分析項目,鄭州大學的棉花GhBASS2基因功能解析及其鹽脅迫應答機理研究項目、河南大學的氮肥對小麥介導的蚜蟲和孢囊線蟲互作關係的影響機理項目等。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