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強:裁決具清晰指引 人大釋法與否結果一樣

2016-11-16
被問會否就其他議員宣誓行為提覆核 袁國強:盡快處理被問會否就其他議員宣誓行為提覆核 袁國強:盡快處理

【文匯網訊】高等法院昨裁定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拒絕宣誓而失去議員資格,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認為,裁決清晰解說了宣誓的相關事宜和原則,對往後處理宣誓問題具清晰的指引,並顯示法官接納政府的法律觀點,不論人大是否釋法,裁決結果都是一樣。

袁國強今日結束訪問南京返港,在機場會見傳媒時說,法院的判決就立法會議員須根據《基本法》第104條宣誓的相關事宜和原則作出清晰解說。

他指出,法官在判詞中表明,接納政府提交的補充書面陳詞和原先展開訴訟時的法律觀點,不論有否釋法,結果都一樣。

他又說,人大常委會這次釋法並非針對個別情況,而是就《基本法》第104條的原則性作出解說。

至於政府的跟進行動,包括會否就其他議員的宣誓提出司法覆核,袁國強表示,當局需時詳細研究判詞,現階段未有決定,但明白社會關心事件,所以將盡快處理。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