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雙邪」上訴企圖令案件拖一兩年 料難批

2016-11-17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高等法院前日裁定「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在宣誓司法覆核案中敗訴,兩人議席即時懸空。

兩人已通知特首及律政司將提出上訴,並會於今日向法庭提交上訴理據、申請暫緩執行法庭的命令,以及要求法庭排快期聆訊。

不過,公民黨前黨魁、資深大律師梁家傑認為,基於公眾利益的考慮,上訴庭批出暫緩執行令的機會很低,因為倘批出暫緩令將令案件再拖一年至兩年,游梁兩人所屬選區的選民變相少了議員代表。

梁家傑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對法院今次無須引用釋法內容都可作出裁決感到欣慰,並讚揚法院在「不挑動中央神經」及確保香港實行的普通法能取信國際的「不可能任務」之間努力去做。

他認為,法院批出暫緩令的機會低,相信法院基於公眾利益的考慮,如批出暫緩令,將令案件再拖一年至兩年,兩個選區的選民變相少了議員代表,加上游蕙禎及梁頌恆仍可以參加議席懸空後所進行的補選,兩人的選舉權不受影響。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