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雄市議會通過「特赦陳水扁」案

2016-11-22

【文匯網訊】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高雄市議會21日上午經過大會表決,以32票贊成、3票反對,通過特赦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建議案。高雄市長陳菊表示一直都很贊同特赦陳水扁,還說相信以蔡英文的專業與智慧,會在適當的時機做處理。

外界不斷有聲音向蔡英文提出特赦陳水扁一事,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鄭新助與民進黨議員蕭永達於上個月合組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陳水扁大聯盟,期望推動各縣市議會提案特赦陳水扁。

蕭永達稱,陳水扁案與「美麗島事件」都是「司法」案件、政治事件,因此希望蔡英文比照李登輝就任時特赦「美麗島事件」的九名政治犯特赦陳水扁與前交通部門負責人郭瑤琪。

高雄市議會21日進行宣讀議案交付審查時,共有議員32名同意、3名反對,因此以多數通過修改一成並徑付二讀通過,成為特赦陳水扁案第一個通過「二讀」的縣市。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