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愛港之聲」覆核議員宣誓 11變6增勝算

2016-11-28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愛港之聲」成員陳嘉偉28日在組織召集人高達斌及其他成員陪同下,到高等法院修改早前入稟的司法覆核申請,由挑戰11名非建制議員的宣誓有效性,刪去其中6人,再加上挑戰姚松炎的宣誓,令最新的申請減少至只挑戰6人的有效性。高達斌稱,修改後勝算會較大,並會考慮在是案後向其他議員提告。

陳嘉偉在修改的入稟狀申請中删去「人民力量」陳志全、工黨張超雄、民主黨4人包括尹兆堅、鄺俊宇、黃碧雲及林卓廷共6名議員,同時新增姚松炎為「有利害關係的人士」,而連同原有的梁國雄、朱凱廸、邵家臻、鄭松泰及羅冠聰,其司法覆核申請目前共挑戰6名議員的宣誓有效性。

針對其入稟狀建議加入姚松炎,和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作答辯人,陳嘉偉解釋,姚松炎三次宣誓已違反了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基本法第一百與四條的解釋,而梁君彥容許姚第三次宣誓,有需要就此解釋。

高達斌補充,目前挑戰的6名議員行為較為嚴重,因此他們決定先行處理,又稱熟悉法律的人士認為這做法可以增加勝算,並強調修改不代表被刪去的6名議員沒有做錯,只是「先重後輕」,又不排除在這宗案件結束後再控告該6人。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