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爺」曾俊華:香港正準備推出第三期伊斯蘭債券

2016-11-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潘曉亮、周琳)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目前正在北京開展為期四天的訪京之行,拜會商貿和財金部委。29日「財爺」在香港駐京辦召開媒體會,在回答本網記者提問時指出,香港正在籌備第三期伊斯蘭債券,待時機合適時發行。

香港政於 2014年9月11日首次發行了10億美元5年期伊斯蘭債券。該債券剛一推出,獲全球投資者踴躍認購,金額超過47億美元,錄得4.7倍超額認購。債券獲標準普爾給予AAA評級。2015年5月14日,香港特區政府金管局公佈了再次發行以美元計價的伊斯蘭債券的計劃。

曾俊華回應記者提問表示,香港非常重視伊斯蘭金融,在中國我們有六千萬伊斯蘭教教徒,在「一帶一路」沿線也有大量伊斯蘭教國家,所以這一方面的金融發展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曾俊華指出,香港在過去的兩年推出了兩輪不同的伊斯蘭債券,分別以不同的形式推出,「兩個都非常成功」。他說,已經發行的伊斯蘭債券在中東的認購程度相當高,在東南亞也有大批機構和人員對此有濃厚興趣。

曾俊華進一步透露,香港正在準備推出下一輪債券,相信世界上對這一點也相當期盼。「只是現在經濟環境比較複雜,我們要研究好整個經濟情況後,再決定在何時、以何種形式推出第三批伊斯蘭債券。」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