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傳樂視體育裁員六成 樂視網股價大跌近8%

2016-12-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近期處於風口浪尖的創業板龍頭股樂視網再爆重磅消息,樂視體育周二宣佈架構和人事調整,市場傳聞指裁員幅度或高達六成,但樂視官方堅稱比例約為一成。樂視網股價應聲大跌,盤中一度急挫近9%,收市仍插水7.85%,創出本輪調整以來新低。創業板亦受連累,收跌1.01%,滬綜指與深成指分別下行0.16%、0.04%,滬綜指跌破3200點整數關口。

坊間一直盛傳樂視網將「收縮戰線」,但樂視董事長賈躍亭早前受訪時曾否認裁員事宜,據其解釋,年底考核將嚴格採取末位淘汰制,淘汰比例至少為10%。

不過,周二早間最新傳聞稱,樂視體育將開始大規模裁員,幅度將達到20%,其中智能硬件部門的裁員幅度將達到50%;樂視體育總編輯敖銘已提交辭呈,即將離職。新浪科技更進一步援引接近樂視體育人士稱,樂視體育裁員幅度將高達約60%,「僅保留研發和小部分產品,1000人的公司估計要裁只剩不到500人」。

同日樂視體育召開管理層擴大會議,稍後正式宣佈新的組織變革和人事調整:樂視體育成立新媒體及線上事業群、線下商業事業群和體育消費業務事業群。在回應裁員事宜時,樂視體育稱,「為了更好適應新的組織,提升人均效率,相關業務部門將在近期進行人員優化」。不過,樂視體育否認大規模裁員,並指整體「優化」幅度約為10%。

受消息影響,樂視網股價午後大幅走低,2點過後更是直線插水,最多跌近9%,尾市略微上行,收跌7.85%後股價報35.8元(人民幣,下同)/股,換手率4.93%,日內成交高達23.21億元。創業板整體亦受連累,隨樂視網同步走弱,創業板指收市下跌21.62點,或1.01%,報2122.26點。

前期爆炒過後,正式開通後,股民對「深港通」的熱情漸漸退潮。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調295個基點,創下近三周的最高值,但滬綜指全日在周一收盤點位附近窄幅震盪,船舶、釀酒、紡織、家電等二線藍籌輪番表現,受制於權重萎靡,股指難成大器,滬綜指收市雖僅下跌5.06點,或0.16%,卻失守3200點整數關口,報3199.65點。深成指也是平淡乏味,收報10779.77點,跌4.56點,或0.04%。兩市量能急劇萎縮,僅合計成交4199億元,較前一交易日縮量近千億,其中滬市成交1771.7億元,深市成交2427.6億元。

周一重挫的險資舉牌概念有企穩之勢,中國建築、格力電器等部分股票小幅收漲,但圓通速遞依然跌停。早間前海人壽回應稱,公司已接到保監會下發的監管函,並於第一時間成立了整改小組,目前已嚴格按照監管要求,暫停萬能險新業務,還安排了專項工作組負責萬能險賬戶分拆的整改落實工作,力爭在12月30日前完成。此外,珠寶首飾、水域改革、股權轉讓、釀酒等板塊亦升幅居前,電信運營、高送轉、民航機場等板塊則領跌。

海通證券分析,周二總體屬於修復性行情,成交量萎縮說明機構都在觀望,後市若沒有很大利好,就要等待反彈機會減倉為主,預計3200點區間還有反覆,操作上考慮控制倉位,重點關注低估值、低市盈率藍籌品種。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