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年中國遊戲收入1655億

2016-12-16
全國各地漫展火爆(何玫攝影) 全國各地漫展火爆(何玫攝影)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何玫報道)2016中國遊戲產業年會海口開幕,吸引了俄羅斯、印度、韓國、蘇格蘭、克羅地亞、中國等多個國家的遊戲精英出席,會上發佈的《2016中國遊戲產業年度報告》顯示,今年中國遊戲實際收入1655.7億元,同比增長近250億元。海外市場銷售收入達72.3億美元,同比增長36.2%,遊戲直播用戶已突破1億人次關口。

《報告》指出,2016年中國遊戲用戶規模達到5.66億人,同比增長5.9%。移動遊戲多個細分市場發力,將對應市場的潛在用戶轉化為遊戲用戶,而基於遊戲產品的泛娛樂也加速了這一進程。按玩法特徵不同,遊戲產品可分為電子競技遊戲與非電子競技遊戲。今年中國電子競技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504.6億元,占比30.5%,電子競技遊戲已經成為遊戲產業重要的一部分。

截至2016年年末,中國上市遊戲企業共158家,其中A股上市遊戲企業占81.6%,港股上市遊戲企業占10.8%,美股上市遊戲企業占7.6%。在中國上市遊戲企業中,北京占24.1%,上海占10.1%,廣東占20.2%,其他地區占45.6%,「北上廣」三地上市遊戲企業數量超過一半。

另外,2016年移動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為819.2億元,同比增長59.2%。網頁遊戲市場實際銷售額為187.1億元,同比下降14.8%,首次出現負增長。主要是受限於成本投入、運營模式、市場競爭格局等因素,網頁遊戲經營創新程度不高、同質化比較明顯,新品市場效果減弱。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