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新秘書長古特雷斯:讓2017年成為和平之年

2017-01-01
圖為去年12月12日,在聯合國總部,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右)在宣誓就職後擁抱即將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古特雷斯從今年1月1日起行使聯合國秘書長職權。圖為去年12月12日,在聯合國總部,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右)在宣誓就職後擁抱即將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古特雷斯從今年1月1日起行使聯合國秘書長職權。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聯合國新任秘書長古特雷斯在1月1日上任的頭一天呼籲所有人共同下定決心,把和平擺在首位,使2017年成為和平之年。

古特雷斯在新年視頻致辭中說:「今天是我擔任聯合國秘書長的第一天。有一個問題沉重地壓在我的心頭。數百萬民眾身陷衝突,在看不見盡頭的戰爭中飽受苦難。我們怎樣才能去幫助他們?」他說,在這些戰爭中,沒有贏家,人人皆輸。他說:「值此元旦之際,我請所有人和我一起,共同下定一個新年決心:讓我們把和平擺在首位。」

古特雷斯呼籲各國公民、政府、領導人努力使2017年成為克服分歧的和平之年。他說:「和平必須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指針。尊嚴和希望、進步和繁榮,這些都是我們人類大家庭奮力實現的目標,它們都取決於和平。而和平要靠我們去實現。」

古特雷斯2016年10月被聯大正式任命為聯合國第九任秘書長,並於12月12日宣誓就職,從2017年1月1日起行使聯合國秘書長職權,任期至2021年12月31日。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