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再創新高 民眾對蔡英文不滿意度升至55.3%

2017-01-03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中國國民黨文傳會3日公佈政黨支持度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蔡英文不滿意度升至55.3%,再創新高。

調查結果顯示,對於蔡英文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表現,認為不滿意的受訪者從去年10月14日調查的48.3%上升到55.3%;認為滿意的則從42.8%下降到36.9%。對民進黨表現,不滿意者從62.3%升到68.9%;滿意的從29.3%降到23.4%。民進黨執政以來的表現和國民黨執政時比較,認為比較差的從10月14日調查的25.4%上升到31.0%;認為比較好的從25.4%降到24.3%。

自去年8月下旬,蔡英文上台屆滿百日前夕,其民調便開始清晰呈現死亡交叉(不滿意度大於滿意度)趨勢。於是在8月中旬,蔡英文搶在自己暴跌的百日民調出爐前,主動出擊,把台媒請進辦公室「喝茶」,吹風說「勿以百日評論我」。上週六,蔡英文趕在2016年最後一天,再次把台媒叫去「喝茶」。「喝茶」過程中,近月島內因蔡當局施政引發巨大爭議的話題都被問及。在回應上台7個月來,自己不斷雪崩式下跌的民調時,蔡英文回說「不可能永遠在高水準」。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