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國土局長槍擊市委書記和市長

2017-01-04
警方在發生槍擊事件的攀枝花市會展中心附近警戒。警方在發生槍擊事件的攀枝花市會展中心附近警戒。

【文匯網訊】2017年1月4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發生槍擊事件,市委書記張剡被該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用槍擊傷。

新華社消息,記者從攀枝花市政府新聞辦獲悉,4日10時50分許,攀枝花市會展中心發生一起槍擊案件。當時,持槍人闖進會場,對正在開會的該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進行連續射擊後逃竄。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受傷,經送往醫院搶救檢查後無生命危險。

經查,犯罪嫌疑人系該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被發現時,已在會展中心負二樓自殺身亡。

1月4日中午,張剡的秘書向澎湃新聞確認這一消息稱,市委書記張剡傷勢不重,只是皮外傷。具體情況,當地宣傳部門正在準備新聞稿,隨後將會發佈。

攀枝花市中心醫院一位負責人也向澎湃新聞確認,目前張剡在該院治療,但具體情況需要咨詢市委保健辦。

簡歷顯示,1962年生的張剡是四川德陽人,2006年12月開始任攀枝花市委副書記,此前他是四川遂寧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2015年6月,張剡升任攀枝花市委書記。

陳忠恕系四川自貢人,與張剡同齡,1990年12月開始在攀枝花市紀檢監察系統任職,先後任市監察局幹部,市紀委監察局紀檢監察二室副主任,市紀委監察局行政監察、紀檢監察一室副主任。2001年4月開始,陳忠恕先後任攀枝花市米易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縣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2005年3月,陳忠恕再次回到攀枝花,先後任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市城市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東區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黨組書記。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