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就非法集結罪上訴 5月審理

2017-01-05

【文匯網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於2014年9月發起闖入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早前被判非法集結等罪成,分別被判社會服務令及緩刑。

據香港電台1月5日報道,3人就定罪提出上訴,案件在高等法院提訊。案件排期在5月22日起聆訊,暫時預留3日時間審理。

律政司一方指出3人去年8至9月提出上訴,法庭曾三度去信其代表律師要求提供完備的上訴理據,但都得不到回覆,律政司要求盡快提交有關文件。

法官要求上訴方要在下月3日前提交上訴理據,如需額外滕本則要在本月28日前提出。雙方又分別要在4月20日前或5月4日前提交書面陳詞。

同案除了3名被告就定罪提出上訴,律政司亦因不滿判罰過輕,已提出覆核刑期並獲上訴庭批出許可。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