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首個城市冰球節在齊齊哈爾啟幕

2017-01-08
全國首個由城市創辦的冰球節在鶴城齊齊哈爾盛裝啟幕。于海江/攝全國首個由城市創辦的冰球節在鶴城齊齊哈爾盛裝啟幕。于海江/攝
彰顯中國古典韻味的冰上高蹺雜技表演。于海江/攝彰顯中國古典韻味的冰上高蹺雜技表演。于海江/攝
齊齊哈爾當地一支冰球隊與來自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的冰球隊為現場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冰球表演賽。于海江/攝齊齊哈爾當地一支冰球隊與來自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的冰球隊為現場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冰球表演賽。于海江/攝

【文匯網訊】(記者 于海江)7日,全國首個由城市創辦的冰球節在鶴城齊齊哈爾盛裝啟幕。作為傳統冰球強市的齊齊哈爾用「冷資源」攪動「熱產業」,打造「冰球城市」新名片彰顯城市品牌。

為展現齊齊哈爾市冰雪運動和冰球項目發展的突出優勢,推動冰雪體育產業快速發展,該市決定自2017年起,將每年1月份第一個整周的星期六定為齊齊哈爾冰球節,冰球節系列活動將持續到3月末結束。

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孫珅說,齊齊哈爾冰雪運動歷史悠久,是中國開展冰球運動的重要城市,多次榮獲全國冰球賽事重要獎項,2017齊齊哈爾市首屆冰球節暨冬季冰球節將帶動齊齊哈爾市體育事業的發展,今後齊齊哈爾還將通過積極舉辦國際國內冰球賽事,大力加強冰雪體育產業、冰雪旅遊產業的發展。

據介紹,冰球節期間將舉辦亞洲冰球聯賽、國際少年冰球邀請賽、國際業餘冰球俱樂部邀請賽等高等級國際賽事,還將進行全國男子、女子冰球錦標賽,全國男子、女子冰球聯賽,全國業餘冰球俱樂部邀請賽,全國花樣滑冰青少年大獎賽(第二站),全國大眾速度滑冰公開賽等國家級賽事。

作為較早開展冰上運動的城市,早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成立的齊齊哈爾市男子冰球隊先後榮獲全國錦標賽、聯賽冠軍30餘次,4次全國冬運會冠軍,並於2015年以最高票獲得亞洲冰球聯合會頒發的「亞洲最佳冰球城市」稱號,是中、日、韓、俄四國十七個主辦城市中唯一獲此殊榮的城市。

「設定冰球節,除了樹立冰球品牌、打造冰球城市外,一個節慶活動,能夠有力的凝聚民心,增強城市凝聚力,提升城市榮譽感,同時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文化積澱。」齊齊哈爾市體育局局長湯朝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開幕式後,齊齊哈爾當地一支冰球隊與來自俄羅斯布拉戈維申斯克的冰球隊為現場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的冰球表演賽。同時冰球節期間還將開展冰雪旅遊、冰雪旅遊線路體驗、冰雪文化演出等多項精彩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