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要包庇「港獨」到幾時?

2017-01-10

【文匯網訊】任何文明社會都不接受暴力手段,這是常識,亦是香港社會的底線。幾名到台灣與「台獨」勾聯的立法會議員在機場受到個別人的暴力對待,這是不能接受的,必須表明態度。然而,事件的本質絕不能被所謂的暴力新聞掩蓋,兩「獨」合流引發眾怒必須譴責,而反對派包庇「港獨」更應譴責。

特區立法會議員有交流溝通的自由,但是這絕不意味著這種「交流」沒有底線與禁區。羅冠聰等人到台灣如果只是出席普通的活動,沒有人會反對。但是公開的會議內容顯示,所謂的「交流」實際上是與「台獨」分子合謀、所謂的「溝通」則是意圖為日後亂港鋪路的藉口。試問,出席這樣的「台獨」會議,與這樣的「台獨」分子大談「自決」,這豈是符合擁護基本法的行為、又豈能被市民所容忍?

正正因為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黃之鋒等人明目張膽地與「台獨」的「勾聯互動」,才引起包括台灣人民以及香港市民在內的國人的眾怒,才有在台北會場、香港機場的大批憤怒群眾的抗議示威場面。這才是整件事的本質。

反對派不可能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因此一方面拒絕正面回應「兩獨合流」的問題,另一方面利用個別人的暴力行為大做文章,試圖模糊焦點轉移視線,昨日更煞有介事地刊出所謂的聯合聲明,故意將「愛國行為」污名化,醜化反「台獨」與「港獨」的市民。然而,在「旺角暴亂」和港大校委會等事件後反對派沒有反應,在此事卻如此大張旗鼓,這種對待暴力的雙重標準,只會將反對派的醜陋面目表露無遺。

自由社會不代表可以不顧基本的法律、政治與道德底線。民憤起有因,「獨」害禍由生。譴責暴力,但更要譴責將香港推向崩潰深淵的「港獨」挑釁行為,以及屢次包庇「港獨」的所謂「泛民主派」的雙重標準。/清水河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