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清華校園內2名學生凌晨落水 1人溺亡

2017-01-10

【文匯網訊】今日(1月10日)下午,記者多方獲悉,今日凌晨,2名學生在清華大學校園內水木清華荷塘落水,其中1人溺亡。

據新京報報道,今日上午,一則朋友圈截圖在網絡流傳。截圖中文字顯示,今天凌晨,有2名大學生在清華園內工字廳北面的水木清華荷塘落水,「經我校同學等救助,其中一名大學生得救,另一名現場確認已經死亡」。

截圖中信息顯示,獲救學生系清華大學本科生,溺亡者為復旦大學學生,兩人為好友。「兩人在校園散步到事發區域,試圖從荷塘北岸朱自清雕像處跨過冰面到南岸的水木清華牌匾處,走至荷塘接近中心區域不慎落水。」

今日下午,記者從北京公安局110指揮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處獲悉,今日凌晨,曾接到清華大學有人落水的報警電話,並由屬地中關村派出所接警。隨後,中關村派出所一位民警證實了上述說法。

記者在水木清華荷塘現場看到,池塘系東西走向,西側的冰較厚,東側則很薄,一戳就破。其中,朱自清雕像位於西側北岸,水木清華牌匾位於東側南岸。在池塘周邊,立有「湖面危險,請勿踏冰」的警示牌。

據知情人介紹,事發10日0點左右,2名男生事發前喝了點酒。急救人員趕到後,一名男生已經死亡。

今日下午,復旦大學新聞中心回復記者稱,在清華大學校園內溺亡的男性的確是復旦在校學生。隨後記者從海澱警方獲悉,目前該案已排除刑事嫌疑。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