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八零後才女成福布斯俊傑榜首位華人

2017-01-10

【文匯網訊】(記者 趙大明 天津報道)記者從天津大學獲悉,本月初,福布斯官網公佈了2017「30 under 30」(30 歲以下30位俊傑)榜單,位於硅谷的風險投資機構NewGen Capital的創始合夥人張璐上榜,成為有史以來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同時,作為30人中的最傑出者,張璐還被評為該領域的榮譽主題人物和非美國本土出生的榮譽主題人物代表。

出生於1989年的張璐,內蒙古人,是天津大學材工學院2010屆本科畢業生,畢業時被美國斯坦福大學錄取,是當年斯坦福材料專業唯一碩士全額獎學金獲得者。在讀研一時,她創辦了一家醫療設備公司,並擔任CEO。碩士畢業時,張璐放棄了繼續讀博,選擇了創業。此後,張璐轉型進入投資界,加入了擁有10億美元的美國主流風投公司Fenox Venture Capital,成為投資合夥人,參與投資20多個不同的項目。

美國的創投圈,長期以來的統領者是平均年齡在40歲以上的白人男性,女性投資人僅佔6%的比例,少數族裔則更少。《福布斯》雜誌在專訪文章中稱:「張璐是硅谷難得一見的來自中國的女性投資人。在硅谷,像他們一樣的年輕硅谷投資人們曾經創立過自己的公司,如今他們正充滿激情地運用硅谷的風險投資資金,幫助創業項目成長為未來的偉大公司。」 亦有中國內地專業媒體認為,張璐的成功,代表著中國新生代投資人已經進入美國主流投資圈。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