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反黑拘59人 「鬼添」夫婦涉洗黑2.6億落網

2017-01-10

【文匯網訊】(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警方針對東、西九龍區去年連串黑幫罪行,於上周三(3日)展開一連七日代號「峻鋒」的反三合會行動,突擊搜查全港55處目標地點,拘捕59名男女,包括3名未成年人士及多名黑幫骨幹成員,其中新X安「鬼添」夫婦亦涉嫌洗黑錢2.6億落網。警方相信已嚴重打擊該個活躍於尖沙咀的黑幫及其收入來源,相關行動仍在繼續。

被捕男女14歲至86歲

被捕的43男16女,年齡由14歲至86歲,其中3人未成年,他們分涉嚴重傷人、藏毒、販毒、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洗黑錢、無牌賣酒、藏有攻擊性武器、街頭聚賭、協助及經營賭博場所等罪行。行動中檢獲近55萬元現金、賭款及首飾,大批刀棍等攻擊性武器,及大量毒品包括3.6公斤可卡因、5.4公斤俗稱「K仔」的氯胺酮等,總值超過700萬元。

東九龍總區刑事警司(行動)詹德明表示,打擊三合會是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之一,警方鑑於去年首兩季在東、西九總區發生連串涉及黑幫組織的嚴重傷人、販毒、開賭及派系打鬥等罪行,包括去年4月1名24歲男子乘的士在觀塘繞道被兩輛私家車截停,事主被多人用刀斬至重傷。

警方展開情報收集及調查後部署「峻鋒」行動,行動由上周二(3日)至本周一(9日)一連七日進行,期間出動超過250名探員及機動部隊警員進行搜捕及高調查牌行動。

警方在首日行動中,即在西貢拘捕一對59歲夫婦,據悉被捕男子是「新X安五虎」之一的「鬼添」李育添,夫婦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被扣查,估計在過去數年間有人透過地下錢莊清洗黑錢超過2.67億元,同時檢獲約48萬元現金、約5萬元首飾及銀行戶口記錄等。

詹德明續指,被捕者中有4名男子已被落案暫控以「販毒」罪,將於3月上旬分別到觀塘、粉嶺及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其餘男女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警方行動已嚴重打擊一個活躍於東及西九龍區的三合會組織,相信已削弱其影響力及有效堵截其收入來源,行動亦展示了警方打擊三合會,絕不容許三合會坐大的決心及能力。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