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艦駛離台灣海峽 北返駐地

2017-01-12

【文匯網訊】台「國防部」1月12日表示遼寧號航母編隊,繼續沿大陸沿海向北航行,已於今天6時30分脫離台灣海峽。

據環球網1月12日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10日晚間開始北返駐地,11日早上7時進入台灣所謂的「西南防空識別區」,沿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北航行。

台灣上上下下連日來緊盯大陸遼寧艦航母編隊北歸時是否會穿過台灣海峽。在經歷了接連幾天有關「航母去哪兒」的全民猜猜猜後,「噩夢終於成為現實」。對於遼寧艦過台灣海峽,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11日在出席《中國的亞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書新聞發佈會上回答提問時表示,遼寧艦訓練過程中往返台灣海峽是正常的,對兩岸關係不會有任何影響。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表示,遼寧艦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開展遠海訓練,是根據年度訓練計劃組織實施的。他還表示,只要承認「九二共識」這一歷史事實,接受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重啟對話談判不是問題。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