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甘肅再現「大虎」 又一省官被查

2017-01-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肖剛)中紀委官網11日晚10時對外公佈,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虞海燕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甘肅省紀委官網同一時間發佈了這一消息,而甘肅省委省政府官網上的領導名單中,虞海燕也被刪除。此前的2015年1月24日,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陸武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調查,成為十八大反腐以來該省落馬的第一個副省級官員。無獨有偶,虞海燕、陸武成都曾是省委常委,也都擔任過省會蘭州的市委書記,兩人被查先後相隔不到兩年時間。

官方資料顯示,虞海燕,男,漢族,1961年7月生,浙江義烏人,1987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2年8月參加工作,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冶金系冶金工程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高級工程師。1982年8月,虞海燕在新疆鋼鐵公司鋼研所、酒泉鋼鐵公司煉鋼廠、酒泉鋼鐵公司計劃處工作,至2002年12月,任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董事、黨委常委、總工程師,2004年12月,任甘肅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黨委書記,2007年6月,任中共天水市委書記。

2008年3月,虞海燕又回到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擔任董事長,2011年5月,任甘肅省副省長,2012年4月,成為甘肅省委常委,同年10月,任蘭州市委書記,2016年11月,任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

此外,2011年,虞海燕離任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後,其接任者馮傑於2015年5月被查,同年10月,馮傑被甘肅省人民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依法逮捕。虞海燕在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有逾25年的工作經歷,馮傑在同一單位工作近25年,且兩人都是1982年進入酒泉鋼鐵公司。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