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重申支持香港財政政策

2017-01-13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公佈評估報告,再次肯定上月就香港發表的初步總結,讚揚香港財政政策審慎,金融體系監管制度健全,又肯定香港的緩衝空間充裕,能有效提高抵禦不利環境的能力。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表示歡迎。

陳家強表示,香港經濟基本因素良好,金融體系穩健,有能力應對未來的挑戰。政府會善用香港的競爭優勢、與內地緊密的經濟聯繫,繼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基金組織認同香港推出宏觀審慎措施維持銀行體系穩定,並再次肯定聯繫匯率制度。金融管理局陳德霖對此表示高興,指金管局會保持警覺,應付未來的挑戰,並致力促進金融發展。

基金組織代表團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訪港,就特區進行2016年第四條磋商討論,上月發表初步總結,本月審議並通過評估報告。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