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MF肯定香港財政政策及穩健監管制度

2017-01-13

【文匯網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基金組織)13日公佈具詳細分析的評估報告,再次肯定其在2016年12月7日就香港經濟及金融狀況發出的初步總結。

據中新社報道,基金組織讚揚特區政府強而有力的政策框架,包括審慎的財政政策及健全的金融體系監管。基金組織認同多年來建立的充裕緩衝空間有效提升香港抵禦不利環境的能力。基金組織亦重申一直支持聯繫匯率制度。

香港特區政府署理財政司司長陳家強歡迎基金組織公佈評估報告及基金組織對香港的正面評價。他表示:「香港經濟基本因素良好,金融體系穩健,有能力應對未來的挑戰。與此同時,我們會努力善用香港的競爭優勢及與內地緊密的經濟聯繫,繼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說:「我很高興得悉基金組織認同我們為維持銀行體系穩定而推出的宏觀審慎措施,並再次肯定聯繫匯率制度。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會繼續保持警覺,並同時致力促進金融發展。」

據瞭解,基金組織代表團於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3日到訪香港,就香港特區進行2016年第四條磋商討論,其間曾會見特區政府官員、監管機構和私營機構代表。

完成磋商討論後,代表團於同年12月7日發表初步總結,讚揚香港擁有強而有力的政策框架、健全的金融體系監管及充裕的緩衝空間,有良好的基礎迎接未來的挑戰;代表團並稱許特區政府財政狀況穩健,認同需要在支持社會整體需求,以及為應對人口老化的挑戰而作出緩衝準備兩者之間作出平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