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愛詩:特首候選人太多恐「流選」

2017-01-15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周禮希)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表示,擔心特首選舉候選人太多,令候選人在首輪投票取得過半數選委票當選的機會「困難啲」,若第二輪投票都選不出特首,就會「流選」。她希望有意參選者可以「調節」一下,評估勝選機會後再決定是否參選。梁愛詩亦讚賞林鄭月娥做事很有心,真的想為香港好,願意聽意見,認為其政績有目共睹。

梁愛詩昨日下午出席北大法學院校友會香港分會成立儀式後,被記者問到目前有四位潛在特首候選人,她指,擔心候選人太多,令候選人在首輪投票取得過半數選委票當選的機會「困難啲」,若第二輪投票都選不出特首,就會流選。她直言,「根本無可能四個候選人」,「希望佢地(有意參選者)都調節一下,計一計勝算的可能,然後決定是否參選。」至於兩名候選人入閘是否較合適,她指,什麼都有可能,「或者一個入閘都唔定,我地睇下啦,唔好咁快預測」。

被問到如何評價兩位辭職的司長,梁愛詩說,兩人都是她的舊同事,她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合作比較多,對曾俊華的認識較少,她覺得兩人都為香港作出了貢獻,希望今次有一個公平、廉潔的選舉,是君子之爭。她表示,林太做事很有心,真的想為香港好,願意聽意見,雖然未必全部接受,但一定會聆聽及考慮,這是林太的長處。她又指,林太的政績有目共睹,在過去一屆政府為大家做了很多事。

對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一個月仍未獲中央批准,梁愛詩說,不知道中央考慮什麼,但長時間不批准並非出奇的事,她當年辭職亦並非即日批准,她相信中央會盡快處理。

另外,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提到對下任特首的期望。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認為,下屆政府應該延續現屆政府良好的政策,特別是開發土地、增加建屋量及安老扶貧措施等政策。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說,香港最需要的是發展,不希望看到立法會和政府不和,他期望下任特首能夠令中央和香港的關係改善。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認為,下任特首應要帶給香港和諧,為香港謀發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