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愛詩:希望有意參選特首者評估勝算後再決定

2017-01-14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今日出席北大法學院校友會香港分會成立儀式後,被問到目前有四位潛在特首候選人,她指擔心特首候選人太多,選委會未能夠過半數產生生當選的特首,希望有意參選的人士可以「調節」一下,評估勝算後再決定是否參選。

對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一個月仍未獲中央批准,梁愛詩說,不知道中央考慮什麼,但長時間不批准並非出奇的事,她當年辭職亦並非即日批准,她相信中央會盡快處理。被問到有傳中央不支持曾俊華參選,梁愛詩說。對於傳聞的事,她不會回應。

被問到如何評價兩位辭職的司長,梁愛詩說,兩人都是她以前的同事,她個人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合作比較多,對曾俊華的認識較少,她覺得兩人都為香港作出了貢獻,希望今次有一個公平、廉潔的選舉,是君子之爭。至於兩人入閘是否較合適,她說甚麼都有可能,「或者一個入閘都唔定」。

梁愛詩又認為,林鄭月娥做事很有心,真的想為香港好,願意聽意見,雖然未必全部接受,但一定會聆聽及考慮,這是她的長處。她又指,林鄭月娥的政績有目共睹,在過去一屆政府為大家做了很多事。被問到是否支持林太,梁愛詩就說,自己無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