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羅冠聰遇襲案 警再拘一漢

2017-0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杜法祖)「 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機場遇襲,繼日前拘捕兩男一女後,警方今日再拘捕一名男子,以涉嫌非法集結將其扣查。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迄今已拘捕4名涉案者,調查工作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羅冠聰於本周日(8日)晚上10時許甫由台灣返港,在機場離境大堂被一批示威者圍堵抗議其宣揚「港獨」及「台獨」,有人高叫「賣國賊」等口號,混亂間羅報稱遇襲,有人向他淋潑奶茶,恤衫被扯爛,眼鏡飛脫,在場採訪的now新聞台三名新聞工作者亦報稱遇襲受傷。

警方當晚接報後即展開調查,至翌日(9日)拘捕兩名分別53歲姓高及71歲姓唐男子,指兩人涉襲擊傳媒。唐原本獲准保釋候查,高則無條件獲釋,惟警方翻看事發錄影片段,相信兩人同涉羅冠聰遇襲案,遂於稍後時間以涉嫌襲擊及非法集結,再將兩人拘捕。其後一名68歲姓林女子,疑因淋潑液體亦被捕,3人均獲准保釋候查。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