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兩會」14日開幕 委員聚焦五大主題

2017-01-13
陝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陝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記者從1月13日召開的陝西省「兩會」新聞發佈會獲悉,陝西將於14日進入「兩會」時間。政協陝西省十一屆五次會議將於1月14日開幕,陝西省十二屆人大六次會議將於1月15日開幕,會期均為5天半。

成立督察組 嚴格會風會紀

陝西省政協秘書長閆超英在通報會議籌備情況時表示,大會期間,來自32個界別的600多名省政協委員將廣泛協商議政,聚焦經濟結構、民營經濟發展、脫貧攻堅、生態文明建設、內陸改革開放等五大主題,為陝西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

據介紹,為了嚴格會風會紀,此次政協陝西省十一屆五次會議成立了大會督察組,對會風會紀貫徹執行情況進行督促檢查,發現問題及時通報並督促解決。同時從嚴肅會議紀律、嚴守選舉規定等7個方面提出要求。改進文風方面,要求委員大會發言必須控制在1500字以內,簡報內容每人每次不得超過200字等。

而為了保證提案的含金量,陝西省政協亦進一步加強提案審查工作,嚴格執行立案標準,要求所有提案必須經過調研才能立案。

572名人大代表履職

陝西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唐俊昌介紹,本次會議期間,來自全省10個設區市和駐陝部隊共11個代表團的572名省人大代表,將依照憲法法律賦予的職權,審議決定相關事項。

據介紹,在陝西省人大四次會議期間,大會秘書處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議655件,大會閉會期間,省人大常委會人事代表選舉工作委員會收到代表建議5件。截止目前,660件建議已全部辦理並答覆代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