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鐵路局運力重點向長珠地區傾斜

2017-01-13

【文匯網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 2017年春運13日啟程,鄭州火車站和鄭州東站客流量與平時相看並沒有明顯增加。鄭州鐵路局助力旅客有序出行,局管內鄭西、鄭徐、京廣高鐵列車均正點運行,鄭州至北京、廣州、上海、西安的高鐵動車組列車均有餘票。

據介紹,春運期間,鄭州鐵路局春運客車運行以圖定客車、臨客列車為主,圖定客車量同比將增加84對,增長22.8%,運力重點向長三角、珠三角地區傾斜;臨客列車計劃開行76.5對,以滿足廣大旅客特別是學生、務工人員的出行需求。

今年春運從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鄭州鐵路局預計發送旅客1370萬人,同比增長8.5%,其中發送直通旅客724萬人,同比增長2.5%,管內旅客646萬,同比增長16%。

今年春運恰逢大中專院校寒假,學生、返鄉流等客流總體呈現小幅增長;節後學生、務工、探親、旅遊流高度疊加,客流返程高峰分別集中在廣州、深圳、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昆明、烏魯木齊等方向,客流返程高峰日預計將出現在農曆正月初六、初七、十六、十七,預計最高日發送旅客將達50萬人。

據介紹,為更好地服務務工、學生旅客購票,鄭州鐵路局各車站繼續堅持往年對務工人員發售團體票的同時,打破車站專窗只受理5人以上務工團體票的限制,在臨客始發站的專用窗口,受理零散務工人員購買臨客車票需求。重點滿足學生購票需求,通過學校有關部門在互聯網集中辦理學生團體往返票,同時放開所有售票渠道,向沒有參加院校統一辦票的零散學生旅客發售1月10日至2月26日間的學生往返票。

春運期間,鄭州鐵路局在節前、節後夜間開行「紅眼」高速動車組臨客17.5對,以滿足夜間運行「紅眼」高鐵車積極適應市場需求。

鄭州鐵路局有關負責人稱,該局將從優化運力供給、優化設備實施、優化出行條件、優化服務措施等方面,致力打造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春運40天時間內,鄭州機場將推出多項特色服務,用真情服務保障旅客的春運出行,在運力安排上,每週將計劃加班300多架次。結合旅客量快速增長的實際,鄭州機場優化安檢待檢區運行秩序,多措並舉來提高安檢的保障能力,並針對不同旅客群體的需求特點,開設「愛心通道」。開展「愛心擺渡」服務,利用電瓶車接駁特殊旅客、晚到旅客、急轉機旅客。加強櫃檯晚到旅客的引導和辦理速度,在客流高峰時段,及時安排人員增加櫃檯,及時分流,確保每一個航班都能正點截載。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