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安機場迎來史上最忙春運 預計輸送旅客439萬人

2017-01-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仕珍 西安報道)2017年春運大幕1月13日正式拉開。記者從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獲悉,今年西安機場將迎來史上最忙碌的春運,高峰期較往年提前一周到來。春運期間,西安咸陽國際機場預計輸送旅客439萬人次,同比增長11.6%;保障運輸航班3.4萬架次,同比增長9%。其中,國際地區旅客量預計達到25.3萬人次,同比增長8%。

增補777架航班

據悉,春運期間,國內各主要航空公司將在西安咸陽機場安排增補航班777架次,主要熱點以廣州、深圳、海口、溫州、福州、長沙等氣候溫暖的南方城市為主,國際客流方向以曼谷、清邁、金邊、暹粒、芽莊等東南亞城市為主。

根據預測,西安咸陽國際機場1月21日至26日將出現返鄉和旅遊出行的疊加高峰,高峰日進出港旅客超11萬人次;2月1日至4日將出現返程旅遊高峰,2月12日至15日將出現返程復工高峰。

全方位提升旅客服務

據瞭解,為給旅客提供安全舒適的出行環境,西安咸陽機場加大了安全和服務保障。一方面,通過持續加強公共區域的巡邏力量,加大公共區域的警力投入,嚴格人身、貨物和道口安全檢查等措施,保障安全;另一方面,將圍繞「暢想旅行 一路有我」主題,精心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服務活動,提升旅客體驗。

針對首次乘機、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機場還增派服務人員、組織青年志願者,按需開展「一對一」導乘服務;加強與航空公司溝通協調,提前開放值機櫃檯辦理業務,減少旅客等候時間;倡導人性化服務,在安檢設置男女專用通道、兒童通道、無行李通道等便捷通道,為旅客營造便捷舒適的安檢環境。

據悉,今年春運是交通運輸部《航班正常管理規定》等新規實施後的第一個春運。為營造誠信春運、文明乘機的良好氛圍,西安咸陽機場亦將充分發揮協調聯動職能,根據預警信息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協助航空公司周到細緻地做好不正常航班及特殊旅客服務工作。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