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太原鐵路局多舉措保春運

2017-01-11
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現場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現場
太原鐵路局副局長劉楓介紹今年太原鐵路局春運客流特點。太原鐵路局副局長劉楓介紹今年太原鐵路局春運客流特點。
2017年春運從1月13日開始。2017年春運從1月13日開始。

【文匯網訊】(記者楊奇霖)春運大幕即將拉開,1月11日,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春運預計太原鐵路局旅客發送量達790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19.8萬人次,同比增長1.5%。

太原鐵路公安局局長董躍峰介紹,春運期間,太原鐵路局針對管內臨時旅客列車大量開行、旅客集中出行、客車密集到發、設備高頻運轉,以及異常天氣的影響等實際,突出設備質量整治、旅客乘降安全、應急處置、反恐防暴四項重點,全面強化春運安全保障。

「當前,鐵路已成為暴恐分子襲擊的首選目標和重點對象,加之山西又是環京護城河重要省份、新疆進京的重要過境通道、能源化工和民爆物品大省。對此,我們開展『天網行動』全面提升春運期間反恐防範等級。」太原鐵路公安局局長董躍峰在發佈會上表示。

增設鄉鎮售票代售點

太原鐵路局副局長劉楓介紹,今年太原鐵路局春運客流特點是節前客流相對集中,節後客流高位運行。節前預計日均發送17萬人,高峰日發送旅客21萬人,節後預計日均發送21.5萬人次,高峰日預計發送旅客28萬人。

同時,今年春運太原鐵路局全局新增自動售票機及代售點達,全局售票終端達到1033個,增幅10.9%。特別是在15個鄉鎮增設代售點,方便偏遠地區百姓購票。

推出智慧服務系統

劉楓透露,今年首次推出具備銀行自助取款機、售票、取票等三位一體功能的「銀鐵通」自助設備,在縣城及以上車站售票窗口推出具備支付寶掃碼支付功能。

太原鐵路局注重發揮「互聯網+」功能,據太原南站站長張兵介紹,今年春運開始時,推出太原南站智慧服務系統,利用互聯網平台推送出行妙招、旅行資訊、票務信息和乘車提醒、預約服務、失物招領等信息,旅客登錄平台或微信關注後,即可查詢票務信息,獲得乘車、取票提醒和預約老幼病殘孕等愛心服務。提高春運服務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