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強北創造科技可能

2017-0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從無人機、機器人、智能平衡車、智能檯燈、3D打印機,到智能手環手錶等可穿戴設備,智能硬件在華強北應有盡有。一位海外歸國的創業者曾說過,「只要是做智能硬件,你就繞不開深圳華強北。」這裡是科技天堂,有各種各樣的可能、機遇和創造的空間。

深圳矽遞科技有限公司(Seed Studio)的創立者潘昊(Eric Pan)站在他中層的辦公室,透過佈滿灰塵的窗戶眺望窗外,他說:「你想要的這裡都有」。電路板生產廠家、注塑公司、包裝廠商和船運商,距離他的公司只有幾步之遙。3個小時內,他能到達製作電子零件的工廠;3天內,通過聯邦快遞(FedEx),他的產品可以送達世界90%的人手中。

英國《衛報》曾報道華強北:在深圳,你能獲得一切你所需的資源。通過這些資源,你能把繪在餐巾紙上的草圖變成10萬隻智能手錶、車燈或者無人駕駛的飛機,也能把它們在聖誕節前及時送往亞馬遜或Argos售賣(編者注:英國百貨零售連鎖商),那是新一代硬件公司的夢想。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