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定位「活力智慧中心城區」 華強北迎來新機遇

2017-01-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 深圳地鐵7號線開通後,華強北商圈釋放了土地空間,未來的商業前景可期。記者瞭解到,目前華強北地上、地下建築空間已由460萬平方米大幅增至600萬平方米,四條地鐵線呈「豐」字環繞,整個商圈將迎來新的大發展。「不管目前國際經濟形勢如何,電子信息行業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是蓬勃發展的。」華強電子世界總經理王曉飛對未來信心十足。

華強北目前已成為全國最大的電子專業市場,也是深圳最重要的商圈之一。從2010年起,結合地鐵7號線建設契機,福田區提出華強北路立體街道概念,以確保利用華強北路三年地鐵建設期的有利契機,將華強北路打造成為高品質的國際高端商業街區新標桿。開街之後,華強北商圈的溢出效應明顯。

按照福田「十三五」規劃,福田區正在推動的城市更新項目和新建項目加起來近100項,未來5年福田區可新增產業空間總量達700萬平方米,相當於14棟平安國際金融中心大廈的空間面積。同時,福田提出,要實施空間再造(其中一個城市更新的重點就在華強北),建設活力智慧的一流中心城區,其中推進中央商務區(CBD)向中央活力區(CAZ)轉型升級。在現有CBD片區規劃佈局與世界級國際性中央活力區相匹配的功能及設施,將行政、商務功能與城市中央公園、公共文化場所、社交活動空間等功能有機組合,形成功能復合、國際化程度高的多元化城市活力中心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