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運前多個平台推有償搶票服務

2017-01-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隨著春節臨近,搶購春運火車票進入最激烈的高峰時刻,由於今次春運搶票時間集中導致購票難度增大,使得市面上出現不少黃牛提供加價代搶服務。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除了黃牛的加價行為外,目前許多正規的第三方火車票代銷平台上,亦出現有償搶票服務,且收取的費用不菲,最高甚至為原價7倍出票。

近期登陸第三方代銷火車票平台的用戶發現,想要原價購買熱門春運線路火車票,基本上會顯示剩餘票數為零,但只要選用「搶票」服務,便可在加價的基礎上,用多花錢的方式購買到車票。不完全統計顯示,目前涉及提供有償搶票的平台已接近60個,且包括多家內地在線旅遊巨頭公司,加價費用多從20元(人民幣,下同)起,最高有償費用達原來票價的7倍之多,需加價上千元才可搶到票。

據悉,前幾年在這些第三方平台上購買火車票大多是不需要加收任何費用的,但此次平台的加價幅度已經不亞於春運黃牛。查閱公開資料不難發現,其實很多內地在線旅遊巨頭很早就收購了一些搶票軟件,佈局春運火車票的意圖明顯。且很多在加價搶票基礎上,還連帶推出一系列附加服務。

面對正規平台的有償服務,大多數為了能順利回家過年的用戶只能選擇用錢解決,但許多人不免質疑,從前線下春運黃牛都屬違法行為,如今這樣的行為搬到線上平台卻也成了正規軍。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